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率队到我市开展督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代表立法建议调研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09:59: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带队在我市开展督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4号代表建议调研活动。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4号代表建议事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建设。赵乐秦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耀和荣裕小区和奥林匹克花园,查看小区内设置、投放的分类设施设备,并详细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224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座谈会上。赵乐秦表示,桂林市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针对桂林特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设施建设、健全管理体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垃圾分类基础设施配置、规范垃圾分类运输处置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就桂林市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助做好第224号代表建议的承办和督办工作,赵乐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建设壮美广西、建设美丽桂林的实践中;要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督办调研为契机,推动桂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桂林市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各级主体责任,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强化公共机构和示范片区带头作用,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积极配合,共同推动自治区有关条例高效和高质量出台。及时梳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立法对策建议等,形成高质材料交送有关部门,为高质量立法奠定良好基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坚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赵奇玲汇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对当前我市生活垃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自治区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武,副主任李滨,秘书长周理胜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