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几天有阵雨或雷雨 注意防雨防雷防溺水

2020年05月28日 09:5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天气系统影响,明天开始桂林新一轮降雨又将铺展,未来几天有阵雨或雷雨,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近期,我市经历短暂的降水“间歇期”,城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虽然大部地区的气温在32℃以下,但空气湿度十分大,午后体感闷热明显。气象资料显示,28号开始,我市新一轮降水又将“登场”,出现阵雨、雷雨几率加大,且未来几天雨势有所加强,局地可能出现中到大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需备把晴雨伞,注意防雨防雷。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受降雨及冷空气影响,早晚凉爽,午后略显闷热,平均温度为23到31摄氏度左右。
  夏季炎热,游泳、戏水成了不少人的消遣和爱好。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要去正规、合法的,配备有救生设施和救生员的游水地点,例如游泳池、海滨浴场等。如遇到有人溺水,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另外由于前期降雨,不少地区土壤已“喝”饱了水,大家需重点关注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和施工工地弃土、堆土所形成的积水坑等潜在隐患,由于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即使降雨减弱,防范意识也不可松懈。
(阳青松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