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会声音:建议调整假期安排 假日更加人性化

2020年05月28日 10:0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到假期,很多人都会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外出玩一玩度个假,但有些时候假期不够长,以至于无法远距离出游,在今年全国两会中,多位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希望延长假期或者采取弹性安排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潘向黎表示,结合现实情况、传统风俗、国民诉求和防疫需要,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到15天。此外,朱鼎健委员,建议对春节假期进行弹性安排,给地方和企业更多自主权,实现最大限度的春节前后错峰出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吴向东建议,在目前全年11天法定假的基础上,对没有法定假日的五六个月里,通过调剂周末双休日,每月凑成一个3天小长假。这样一来,全年月月都有小长假了。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优化节假日安排,使其更加人性化。她建议,对于中秋节、清明节等中华传统节日,考虑将节日当天置于节假日中段,以便人们阖家团圆或祭奠先人,避免出现中秋节和清明节位于假日最后一天,出现匆忙返程的情况。
(文涛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