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做客中国文明网等媒体】畅谈文明城市建设 推介大美桂林

2020年05月29日 10:5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秦春成在北京接受中国文明网、《经济参考报》等中央媒体采访,畅谈桂林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措施和成果,并代表540万桂林人民邀请全国网友来桂林感受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秦春成在接受中国文明网的《代表委员“云带货”》采访时亲自“带货”《桂林有礼》旅游套票。他动情地说,大家或许是从“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千古名句里知道了桂林,或许是从刘三姐的动人旋律中认识了桂林,也许是从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唯美电视屏幕上了解了桂林,或许是亲自来过桂林。但百闻不如一见,见了还要再见,还能再见,还得再见。
  【现场声】无论是各类景区景点,还是城市的一街一巷,乡镇的一村一落,都已经深深烙上文化的印记,因此我们向广大网友推介桂林旅游,也就是传播桂林的文化。 
  谈到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秦春成说,桂林市近年拿出“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持续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违法建筑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治理了城市乱象。探索多元有效共治方式,建立起一支注册人数超8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出台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制定城市照明管理办法等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形成城市综合管理法治化新格局。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创新开展了“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近三年累计收到市民意见上万份,办结率达90%,架起了与百姓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现场声】下一步我们以贯彻落实这次两会精神为动力,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桂林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