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福建省云霄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司法助残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12:40:12  来源: 福建省云霄县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传递司法正能量,近年来,福建省云霄法院积极响应精准阳光助残,不断增强帮扶助残力度。

  一是关爱残疾人士。经常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2020年5月15日,以“助残日”为契机,组织助残志愿服务队到云霄县火田镇下楼村和西林村特困残疾人家中开展助残志愿服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进一步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

  二是畅通立案渠道。开通残疾人诉讼绿色通道和残疾人法律服务站,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当事人实行电话预约、网络预约、上门立案,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方便残疾人士办理立案手续。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对残疾人士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针对特定残疾当事人因行动不便,采取巡回开庭等方式,减少残疾当事人诉累,最大限度保障残疾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来共审结涉残案件69件,案件标的4457860元。

  四是加大司法救助。对确有经济困难的残疾当事人减缓免交诉讼费,发放司法救助金,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2020年来共为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减缓免交诉讼费13773元,发放司法救助金21000元。

(福建省云霄县人民法院 方恬 汤明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