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文明旅游 让清明假期变得不“清明”

2019年04月08日 12:50: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在不断提高。但在和谐的大背景之下,还是有个别市民游客没有通过这道“文明”的考题。

  在我市的一些景区景点,记者发现了一个普遍“减分”的行为,就是无论在哪个景点内,总有游客会在手里拿着或在嘴上叼着烟,不论是不是在公共场合,只要烟瘾来了就抽一支,抽完后烟头还随地乱丢。还有另一个“减分”行为,就是有不少小朋友会在公共建筑物上攀爬、拍照,一旁的家长不仅不制止,还“鼓励”小朋友在公共建筑物上摆造型。有的人还把江边的大象石像当成了晾衣架,将脱下的衣服搭在了象鼻子上。
  难得的阳光天气,也让一些市民有了“健身”的想法,这不,有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把公园的公共场所当成了健身房,打起了羽毛球,这种不文明行为也会让咱们的旅游形象“减分”不少。
  在采访中,一些游客也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出行遇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 
  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践踏绿地等,这些受到公众诟病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了其它游客的出行体验,也破坏了景区的生态环境。很多市民和游客都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的文明行为,让旅途更加美好。  
  辽宁游客 任女士:“多贴一些宣传,讲解的的时候提醒大家,多宣传,多写一些标语,在电视上打一些标语,会好一些。” 
  青海游客 关女士:“我觉得首先要做到自己要文明吧,然后要告诉身边的孩子,也要做到文明出行。比如说不乱丢垃圾啊,然后节约用水这些的,我们都要提醒到。” 
  市民 伍女士:“首先垃圾不要乱扔,要不然去到哪里,去到国外也是,哪个地方都看不起我们中国人,觉得我们中国人到过的地方都是很脏啊,肯定脏的地方就是中国人来了。所以说从自身做起,如果大家都做好了,那肯定环境也就好了。”
(李灿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