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桂林市完成82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

2020年06月03日 11:14: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2019年年初开始,我市积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到2019年年底,全市完成82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完成率达100%。
  漓江六匹马码头附近是东江水厂饮用水水源取水口,也是饮用水源问题的整治地之一。目前,该码头已经禁止游船停靠,禁止市民下河游泳。此外,为防止解放桥桥面污水汇入漓江,相关部门还在桥下两岸分别建设了污水处理装置。按照国家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2019年年底之前必须完成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任务。我市在2018年顺利完成市级3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任务基础上,2019年持续发力,持续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刘德华:“此次专项行动我市共调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9个新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2个建设小型集中污水处理设施17座配套建设截污管网28.8公里累计投入资金6250万元,截至2019年底,我们全面完成82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完成率达100%,为保证全市人民喝上安全干净的饮用水提供了重要保障。”
(张友滔 通讯员 潘川 陈马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