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游轮开工建造:漓江游览将步入“五星级”时代

2020年06月03日 20:25: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3日,由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1000万元打造的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在桂林正式开工建造,漓江精华段游览将步入“五星级”时代。
  这艘五星级游轮建成后,将投入漓江精华段游览运营,成为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轮。游轮动力采用新能源为主动能的直翼推进器系统,具备低能耗、低污染、推进效率高、震动和噪音小等特点,进一步降低游船排放量。除了能实现传统星级游船功能外,游轮还将全面引入AI智能化设备,融入设计内涵丰富的组合产品,将五星级游轮打造高端、亲水、美食、度假等为一体的漓江深度游产品。该船预计建造工期为半年,今年年底有望正式下线。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总经理 帅术罡:“我们想展示的是客人可以在漓江上住宿,在岸上的住宿亲水的环境早上可以看一下漓江的朝霞,早上雾蒙蒙的漓江,两边我们做了全景的实景VR就时时传导,你在船里面就和你在甲板上看到的风光是一样的,这样把我们漓江真正的美全景展示给我们的游客提供给更加深刻的观感。”
  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五星级豪华游轮的开工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漓江深度游览,积极创新漓江游览模式,在漓江游船的产品和服务上再升级,不断改造升级更具有综合性的新型漓江旅游产品。
  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飞影:“这个游轮是我们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版的具体举措,希望它能改变大家游漓江整个的模式,把桂林旅游的高端化定制化的方式推出来,第二艘(五星游船)也在设计中,一边根据市场反响我们进行适当调整让我们的产品更具有个性化。”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持续不断地推进漓江的保护和开发,促进漓江旅游产品的升级改造,按照游船“分等定级、分级定价、优质优价、优质优调”原则,实行星级运营管理,全面提升游船档次。通过淘汰、改造,新建三星级游船103艘,新建四星级游船23艘,完成桂林漓江游船30年来最大规模的提档改造工程。同时,建立最严格水上游览准入、退出管理机制,对达不到漓江游船星级评定标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游船,坚决不予准入。目前,漓江星级游船采用国际先进技术的低排放动力系统。这些游船每班次节油量约在20升每艘左右,年节油量可达到3000升每艘。同时,市漓管委引入漓江游览“分时游、分段游、分级游、分形游”的四分游。引导漓江水上游览经营向高端化、差异化方向发展,全力推进漓江旅游业态转型升级。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