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桂林水文中心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水文监测工作 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20年06月04日 10:1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赵乐秦到桂林水文中心开展调研,强调要立足于防汛工作实际,严格落实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水情、雨情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预报预警,不断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桂林水文中心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下辖13个县级水文中心站,已建成由57个水文站、76个水位站、373个雨量站组成的自动遥测系统。其中始建于1915年的桂林水文站,是百年老站。近年来,桂林水文中心不断完善市县两级各负其责、应急一体的相互协调机制,形成了“预测—预警—预报”成熟的水情工作模式,多次为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部署赢得先机。
  赵乐秦深入桂林水文中心办公区,就测站管理、水文测报、设施设备运维、水情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听取近期气象信息及水情预测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9日前我市将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强降雨落区与前期过程部分重叠,土壤含水量大,致灾风险高。结合当前水情,预计6月3日至9日,洛清江、湘江、漓江、古宜河、资江等五大河流可能反复出现涨幅2-5米的涨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反复超警。
  赵乐秦对我市水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桂林水文中心在历次洪灾中提前预判、提前预警、服务及时,为全市抢险救灾决策部署提供了准确科学的依据。水文是防汛的前哨和尖兵,是水利科学调度的基础。要立足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实际,严格落实责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扎实细致做好水情、雨情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预报预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强化应急抢险支撑,进一步完善水情工作机制,主动适应应急工作队水文信息的精细化要求,为防汛应急工作部署抢先机。完善站网规划建设,提升水文监测水平,不断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赵仲华、谢灵忠参加调研。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