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6月08日 10:3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文明创城,志愿先行。秀峰区秀峰街道解西社区充分调动资源,组织了一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使创城氛围渗透到每个角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队伍根据创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社区实际情况,分为“宣传队”、“清扫队”、“突击队”、“劝导队”。其中“清扫队”每周开展一次环境清洁行动,对社区内无物业小区、公共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示范;“突击队”把握创城关键点,紧盯薄弱环节,负责突发问题的协调整改;“劝导队”针对辖区随地吐痰、乱扔烟头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宣传队”负责沿街创城宣传及入户走访,营造居民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
  秀峰区解西社区党总支书记 蒋桂萍:“做好你们的门前三包,门口的卫生自己要注意清扫 这里的宣传内容你了解一下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啊,我们都贴到宣传的标语在门口都有的,你们平时注意看一下,这个表的调查问卷,有空你填一下子。” 
  秀峰区财政局志愿者 章洁:“对于这个涉及到的一些东西,如果我们做得不足的,你也可以直接跟我们社区提出意见,我们也好及时整改,反正就是讲创城大家都有一份,人人参与。”
  通过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作用,社区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向群众宣传创城、传播文明,在实践中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解和认识,在广大市民心中种下了文明的种子。
(黄峥嵘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