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权威发布!2020年桂林中考方案出炉!

2020年06月09日 18:0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刚刚

市教育局公布

2020年桂林中考招生方案

中考时间为

7月24日~26日三天


    为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市教育局中考改革领导小组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桂教规范〔2020〕2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教基教〔2020〕23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教基教〔2020〕2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制了《桂林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2020年中考方案》),在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及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并进一步完善后,我局正式行文下发。现将《2020年中考方案》调整情况说明如下:

一、调整中考文化科目考试时间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桂教基教〔2020〕25号)文件精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延期一个月,文化科目考试时间调整为7月24日、25日、26日进行

二、严禁普通高中跨市域范围招生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桂教规范〔2020〕2号)、(桂教基教〔2020〕23号)文件要求,从2020年起,除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专项招生计划外,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均不得跨市域范围招生。

三、取消保送生政策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桂教规范〔2020〕2号)、(桂教基教〔2020〕23号)文件中关于“严禁设立初高中‘直升班’”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逢录必考”的要求,从2020年起,我市将取消初中毕业生保送进入示范性普通高中政策。所有学生进入普通高中学习,必须通过中考并按照规定程序报名录取到相应的普通高中就读。我市2018至2019年在部分高完中开展的初高中六年一贯制试点也将从2020年起取消,原已实施的六年一贯制试点班不受影响。

四、提高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指标招生(学区生)的比例至54%

    经2017年我局研究议定,到2021年,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定向生(学区生)比例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即2020、2021年分别达到54%、55%。据此,2020年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定向生(学区生)比例调整为54%。

五、对部分文化科目考试形式和时间安排进行调整

    2020年起,物理、化学学科实行“同堂合卷”考试,分2个学科计分(各100分)并划分等级,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安排在7月25日下午进行;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仍实行“同堂合卷”考试,合并为1个学科计分(各60分,总分120分)并划分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安排在7月24日下午进行。同时,在今年的中考方案中,对“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八年级的地理、生物学科将纳入考试科目,采用“同堂合卷”考试,分值60分(地理、生物各30分),并将其计入2022年桂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进行了提前预告

六、对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项目、分值、等级划分和测试时间进行调整

    一是调整测试项目取消了必考项目50米跑(男、女)和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每位考生只须从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引体向上、1分钟跳绳4个项目中任选1项(男生);从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4个项目中任选1项(女生)。

    二是调整分值设定总分值由原来的60分调整为20分,并计入中考总成绩。

    三是调整成绩等级划分由原来的“按照全市考生人数的大致比例和成绩从高到低分别划分为:A等(40%),B等(35%)、C等(20%)、D等(5%)”调整为“按照考生的得分从高到低分别划分为:A等(20-19分)、B等(18-14分)、C等(13-7分)、D等(6分及以下)” 。

    四是调整测试时间今年调整为6月6日至6月30日(含补考)。

最后,预祝所有考生取得好成绩,加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