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阳朔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时强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全力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2020年06月10日 11:0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市委书记赵乐秦到阳朔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这两天,阳朔县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在阳朔遇龙河等地,赵乐秦实地察看水情、农田、群众受灾情况,详细询问抢险救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本轮强降雨紧接而至,次生灾害发生几率高,阳朔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消除麻痹思想,精准谋划,靠前指挥,尤其要做好河边、村庄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障与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就全市抗洪抢险工作,赵乐秦强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要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各级干部要定点蹲守,确保不漏一个死角,重点关注居住在偏远山区、切坡建房、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和留守老人及儿童,一旦出现危险情况,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要切实做好洪水灾情的监控和防范,及时掌握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宣传舆论导向,加大防汛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防险避险能力。
  要加强值守,各级防汛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严禁出现无人值守和擅自脱岗、离岗等现象。要积极应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防止后续大雨灾情和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确保抗灾救灾有序开展同时,要主动作为,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加快道路复建、河道清淤、供电供水设施抢修,灾后消毒防疫等工作,尽快恢复百姓正常生产生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检查。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