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再次到阳朔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时要求】 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救援 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2020年06月10日 11:0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6月9日),市长秦春成再次前往阳朔县,实地查看灾情,现场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统筹好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形成防汛救灾工作强大合力。
  在普益乡,秦春成查看灾情,并在应急救援临时指挥部同有关部门会商,听取加快防汛救灾工作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恢复交通和通信是当前救灾工作首要任务,相关部门要调集一切力量,采取必要措施,首先恢复受灾乡镇、村委交通和通信,确保灾情得到及时处置。
  秦春成强调,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阳朔、荔浦、平乐、永福等县(市、区)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相关县(市、区)要统筹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协调调动各方力量迅速组织开展现场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安全水喝。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市依然有持续降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的风险,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最基层、传达到村屯群众,传达到每个地区路段,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立即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清理道路淤泥,修复受损道路,修复受损房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同时,抓紧时间统计受灾情况,做好灾后救助,坚持科学救灾、安全救灾,科学处置险情,严防人员伤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古国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活动。
(陈劭巍 阳朔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