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清水村:村村通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0年06月11日 10:3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兴安县严关镇清水村,,曾经的穷乡僻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来看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发自兴安的报道。
  今年40多岁的赵秀华,是清水村里的贫困户。曾经多年在外务工的他,如今在村里找到了脱贫致富门路。他看准砂仁这种中药材的市场价值,开出了12亩林地,尝试种植砂仁。清水村适宜的气候条件和优质生态环境,使种植出的砂仁品质得到市场认可,经过3年努力,赵秀华在去年迎来第一批收成,近2万元的收入。
  兴安县严关镇清水村贫困户 赵秀华:“今年大概就有3万多(收入)了,明年应该更多。”
  赵秀华告诉记者,下决心回乡发展,还源于家乡日新月异的改变。清水村地处山区,交通一直制约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如今,村村通上了水泥路,一条条蜿蜒的道路,正在激活像赵秀华这样的村民致富梦。大家纷纷因地制宜,尝试特色产业种植。沙糖桔、灵芝、猕猴桃等特色种植发展在小山村风生水起。
  兴安县严关镇清水村驻村第一书记 艾虹宇:“以前山都是荒着,有树都懒得砍,现在他们都很愿意上山,又在山上养鸡,种植中草药这种,一边又可以增加额外的收入。”
  目前,清水村67户贫困户,都从事特色农作物种植,产业覆盖率达100%。该村也从2012年的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增加到如今的7000元以上。
(张杰 张睿劼 兴安台 傅鸿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