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点赞台】秀峰丽君社区:宣传劝导双向发力 文明养犬蔚然成风

2020年06月17日 11:3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丽君社区大力开展宣传劝导活动,让养犬户了解文明养犬要求,社区文明养犬行为蔚然成风。
  丽君社区养犬居民约有五十户。市民杨阿姨平常会牵着爱犬在社区里转一转。每一次遛狗,杨阿姨都会把文明养犬要求记在心间。
  秀峰区丽君社区居民 杨美玉:“我就把(我的狗)牵了狗绳,不离我左右,我一般在人少的时候就牵出来,也没有什么老人、小孩,有粪便就拿纸巾把它包起来扔到垃圾桶去的。”
  目前,丽君社区持续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活动。特别是《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文明养犬行为做出具体规定后,他们除了加强宣传,还组成社区义务巡防队,每天在社区内巡逻,对不牵狗绳、不清理粪便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制止。通过双向发力,让文明养犬意识深入每一位养犬户心中。
  秀峰区丽君社区居委会主任 宾运连:“目前我们社区在对这些养犬户进行登记,义务巡防队也会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让居民牢记文明养犬的规定,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
(文涛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