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开展汛期前安全隐患专项信息采集取得成效

2020年06月18日 17:3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六月份以来,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结合我市城市市政设施的现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契机,加大了对市区范围内排水设施进行安全隐患专项采集工作,对设施出现破损、雨水篦子丢失的情况进行彻底排查,为相关公共部门后续清理、修复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数据。经过排查和及时的处置,在近一段时期的连续多次的暴雨过过后发现,我市城区内没有出现较为严重的内涝现象,内涝情况相比往年有大幅减少,突显城市管理效能和服务能力。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为加大对市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信息采集资源优势,早发现、早反馈、早处置信息采集优势,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采取网格式巡查的方式,在连续强降雨来临前对市内下水井盖、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情况开展专项信息采集。为避免在连续强降雨中,因排水能力不足出现城市内涝,井盖、雨水篦子缺失损坏导致人车出行危险的情况。做到了采集信息“全覆盖、无遗漏”,并及时、准确、有效的进行处置,充分体现了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采集的全面性、及时性。

    截止6月18日,此次专项采集发现井盖破损720件、雨水篦子损坏232件,下水道堵塞688件,为相关公共部门及时开展后续的清理、修复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数据和图片资料。

叠彩区西二环路福利路往南州桥方向乌石街下穿机动车道雨水箅子缺失

临桂区西城大道与万福路交叉处非机动车道雨水篦子堵塞

七星区东城路桂林市医学院宿舍门卫前雨水箅子堵塞

秀峰区中隐北路第三人民医院向西中国南方电网红岭站19号对面下水道堵塞

象山区凯风路东侧漓江农村合作银行门前雨水箅子里有树叶下水道堵塞


(通讯员 陈基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