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文广旅局“党建引领 文旅助力 决胜脱贫攻坚” 暨2020年桂林市戏曲进乡村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20日 20:28: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捐赠现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局属公共文化单位、文艺团体、党员志愿者、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走进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小禾坪村、小禾坪村小学,与小禾坪村委、小学共同开展“党建引领 文旅助力 决胜脱贫攻坚”暨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州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等领导和志愿者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属单位党员志愿服务现场


    2020年桂林市戏曲进乡村暨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和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的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以贴近生活的小品、彩调、歌舞表演给全州县小禾坪村村民、学生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桂林市桂海碑林博物馆、桂林市靖江王陵管理处、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桂林市甑皮岩博物馆等局属单位党员志愿者的扶贫政策宣传、科普知识宣传、文化旅游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艾滋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给村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向小禾坪村小学15名学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桂林市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给小禾坪村小学唯一的一位老师赠1000元慰问金和一套桂林历史文化大典等书籍给学校师生带来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关心;为支持小禾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小禾村捐赠3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小禾坪村小学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台认真学习现场


    通过开展“党建引领 文旅助力 决胜脱贫攻坚”暨志愿者服务活动,文化惠民送进乡村、送进学校,丰富了村民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聚焦小禾坪村脱贫攻坚、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为村民们办好事、解难题,大力帮扶、真情服务,为实现乡村振兴落实在行动上。


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赠送学习用品及书籍现场


(董语昌 李国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