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0年07月01日 11:28: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6月30日),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深化市委常委指导党建品牌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提质增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赵乐秦指出,市委常委指导党建品牌建设,是市委抓党建工作的一项创造性举措。自2017年实施以来,经过两个批次的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示范带动效应明显,影响力不断扩大,树立了各领域党建品牌标杆。
  就抓好下半年党的建设工作,赵乐秦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要聚焦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监督,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二是聚焦提质聚力增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规范强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对2018年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年活动情况进行“回头看”,逐项盘点梳理,查缺补漏。要抓融合强发展,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抓党建促治理能力提升、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要抓重点强突破,城市党建要加强整体建设,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农村党建要实现整片建强、均衡发展、全域提升。机关党建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学校党建要推进薄弱学校“两个全覆盖”工作。国企党建要持续推动30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国企做大做强。公立医院党建要理顺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创新载体,打造标杆。两新党建要紧盯薄弱点,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持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三是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是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扎实推进基层文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对党建品牌工作典型的培育、选树、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推动我市今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赵乐秦提出抓好党的建设四点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15个未现场观摩的市委常委联系指导的党建品牌专题片。会议书面听取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一批党建工作文件。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党旗领航·六德桂银”、“民政方舟·为民先锋”、“漓东红色e家园”、“五彩先锋服务队”、“智慧党建”等部分市委常委联系指导的党建品牌。

  市领导赵志军、韦凤云、彭东光、赵仲华、古国章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