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房子里驻幸福

2020年06月30日 16:52:16  来源: 精神文明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老房子里驻幸福

——太原市尖草坪区南寨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4月以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南寨街道遵循因地制宜、合理适用原则,提出了“让老旧小区换新颜,让老房子里驻幸福”的整改目标,以兴安苑西区为重点,示范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与居民共同创建、共享成果。

    兴安苑西区位于尖草坪区迎新南一巷11号,占地面积68307平方米,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居民958户,大多数为兴安化学材料厂职工和家属,是企业型小区,年代久远、管理松弛,导致路面坑洼、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出行。同时,由于私搭乱建严重,侵占消防通道,安全隐患极大;再加上排水管道、各类线路老化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小区“黯然失色”。

    尖草坪区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包片副区长、南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亲自领导指挥,对改造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南寨街道共成立三个整改小组,分工合作、压实责任,工作中比速度、竞进度,快速推进整改工作。与此同时,南寨街道公示改造方案、公开改造路径,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改什么”“如何改”“改到什么程度”,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在兴安苑西区改造过程中,南寨街道拆除违法建筑3650余平方米,拆除危房13813平方米,整治立面1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3600余吨,清除非法小广告1000余条,拆违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截至目前,兴安苑西区的供水、供电改造已经完成,供暖方面,剩余的4栋楼正在楼前管网施工中。目前,线缆入地工程正在进行,累计铺设强电管道1118米,建设管井6个;铺设弱电管线4980米,管井建成30个,已完成总任务的60%,管线铺设完成后,将实现线缆全部入地。小区污水管网改造、路面硬化工程现已开工,正在强力推进中。

    下一步,南寨街道将依照小区规划,增设路灯,施划停车位,利用拆除违法建筑腾出的空地,通过破硬还绿、植绿补绿,打造精品游园,并设置健身器材、活动广场、便民服务站,完善小区的生活功能。

    “以前小区有不少私搭乱建现象,现在全都拆了,眼界一下开阔了,还更新了管道,暖气也能热起来了,我看过规划图,小区里还设计了小公园,以后不出小区就可以逛公园了,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就要变成现实了,真期待呀!”说起小区的改造,住在这里的张师傅和老邻居们都说好。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改造后的小区,将旧貌换新颜,路面整洁干净、环境亮丽优美,给居民创造全新的生活空间,让住在老房子里的居民也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芦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