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梅溪镇铜座村:小小金银花 开启致富之路

2020年07月01日 20:28: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金银花开的时节。在资源县梅溪镇铜座村,300多亩金银花盛开,村民忙着采金银花加工金银花茶。

       “今年金银花价格好,干花每公斤120元,我家收入有望达到2万元,感谢扶贫政策给我的帮助让我脱贫。”资源县梅溪镇铜座村村民秦佩玲说,她家种植金银花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目前家里种植的五亩金银花每年可以为家里增收2万元左右的收入。
       铜座村委地处深山,由于交通闭塞等原因,之前村民种植的金银花一般每公斤售价4元,有时候甚至还卖不出去。“如今公路直接通到村里,我们的金银花产业迎来大发展,卖得好价钱。”秦佩玲一家一边麻利地采摘着金银花一边和我们聊着。2013年,该村联合金银花种植户成立铜座村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铜座花茶产业。2018年,合作社建成花茶加工车间,打造了“铜座花茶”产业品牌。如今,合作社集种植、加工、包装和销售于一体,大大提高了花茶产业的经济效益,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贫困户开出了产业发展与就业增收于一体的脱贫致富“良方”。
       自铜座村花茶产业发展起来之后,村民干劲足了,还充分调动了农村老人、妇女等剩余劳动力的积极性,带动农户们脱贫致富。近年来,通过发展产业,铜座村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村集体经济增收近5万元,全村有162户636人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