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集中约谈严管重罚 —市城管支队组织开展创城攻坚共享自行车违停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03日 11:51: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步入冲刺阶段,市容秩序常态化管控不仅全面提升了城市市容市貌,而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进一步夯实了基础,然而部分共享自行车的使用者图方便将车辆随意乱停放,加之共享自行车企业的一些维运人员责任心不强,导致了共享自行车扎堆违停扰民,引起市民群众强烈反感,此类现象既有损桂林国际旅游名城形象,也给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添堵。

      目前城市主次干道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共享自行车的违停乱象仍然是创城攻坚的难点和顽疾,自创城百日攻坚战以来,市城管委会同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共同约谈了共享自行车企业,要求企业必须依据桂林市民对共享自行车的日常需求和城市架构的承载能力限量投放共享自行车,及时调度,科学管控,创城期间要增加维运人员,保证共享自行车的良好运营,经过一段时期的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可近期共享自行车违停乱象又开始反弹回潮,为预防共享自行车运营市场混乱带来的市容管理压力,市城管支队根据创城测评标准,于7月3日上午,市城管委召集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再一次集体约谈美团、哈罗、街兔、永安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提出更加严格的管控要求,责令各企业对在共享自行车投放调度、运营维护及日常管控中存在的系列问题限期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市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市交警部门将对无序投放、违停乱象的共享自行车全部暂扣收缴,同时依法严厉处罚,取消投放运营资格,退出桂林市场。

      市城管部门在约谈共享自行车企业的同时,立即展开对主城区创城必检点位与路段共享自行车违停乱象行为的集中治理,市城管支队直属各大队联合象山、七星、叠彩和秀峰四城区开展巡查执法,联合整治队伍分成四个行动小组,分别对主城区中山路、滨江路、七星路、漓江路、中心广场、甲天下广场、象山公园、七星公园、芦笛岩、火车南北站等核心景区、繁华商业街区、车站码头、重点路段违停乱象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执法人员对骑行者进行文明劝导,号召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交通秩序。针对停放线外的、占压盲道的、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妨碍交通安全的非机动车辆一律暂扣拖离现场,即时恢复良好的市容秩序。市城管支队三大队联合叠彩区城管大队先后对站前路火车北站、恒大广场,中山北路沃尔玛商场、北极广场,滨江北路万达广场、南洲大桥周边违停在线外人行道、盲道和机动车道旁的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收缴,对现场使用共享单车的骑行者进行文明宣传与劝导,告知其将使用后的共享单车停放划定的线内,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支持创城工作。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执勤车辆28台,巡查整治城市主次干道68条,请来搬家公司货车8台,暂扣非机动车辆(共享自行车)1300余辆,行动给共享自行车企业以警示,有效促进共享自行车企业规范运行、遵纪守法。灵川、阳朔、雁山和临桂市容城管部门同步开展对非机动车辆违停乱象的执法整治行动。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