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主干道井盖缺失成陷阱 部门协同处理除隐患

2020年07月04日 15:10:38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保障城市道路通行顺畅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但因井盖破损、缺失等而形成的“城市陷阱”类城市管理问题,直接会造成车辆和行人出行的“拦路虎”而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

     今日凌晨4时许,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接到市110指挥中心来电反映,漓江路南城百货前天桥附近的公交车道上有一处井盖缺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尽快解决问题,中心坐席员第一时间通知的责任单位排水工程管理处,并立即派出信息采集员前往现场设置安全标志后上报案件。现场勘查发现,缺失的雨水井盖位于漓江路主干道上,且在公交车道正中,如不及时设置安全标志,极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采集员赶赴现场同时,处置单位接信息中心通知后也到达了现场,放置了安全锥以示提醒过往车辆绕行。为了事件得到有效的跟踪和监督,信息采集员使用“城管通”上报案件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分派至排水工程管理处。缺失井盖已于7月4日早7:40分左右补盖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


(陈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