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龙胜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4日 15:27:16  来源: 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 龙胜县委组织部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7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堤乡万人界长征体验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胜县委书记周卉出席活动并宣布《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石凤羽出席活动并讲话龙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文涛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李璐及龙胜县委组织部、马堤乡政府部分村两委干部等有关同志马堤乡中心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李文涛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石凤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启动仪式选在万人界长征体验区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86年前,为保卫红军中央纵队顺利前行,16位无名的红军战士在万人界上为中国革命胜利流血牺牲,他们把忠诚和信仰,抒写在龙胜的土地上他强调,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我们要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价值与功能,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人民特别是青年的爱国情感。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龙胜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胜县委书记周卉就抓好《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红色基因在代代相传中焕发光芒,让红色坐标成为青少年前进的方向。各有关单位要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各中小学校把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接受程度和兴趣爱好,从注重环境熏陶、活动体验、社会实践等层面,精心设置活动内容,组织学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传奇》影片、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革命遗址等方式,引导他们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不断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全县广大生要学习红军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用长征精神激励鼓舞自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品德,爱祖国、爱人民,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启动仪式上,马堤乡中心校学生演奏了葫芦丝《映山红》,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的嘉宾佩戴红领巾,并共同唱响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当天,师生们聆听了红军长征过万人界的英雄故事、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了《红色传奇》纪录片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