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市民提出“金点子” 城市文明再提升

2020年07月06日 12:1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民提出金点子,城市文明再提升,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阶段,市民提出创城金点子的热度持续升温,相关部门围绕金点子,积极采纳市民意见和建议,以创城为民为导向,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立行立改,实现创城惠民的初心。下面来看两条相关部门办理金点子的效果。
  市旅游警察支队办理“金点子”:专项整治滨江路旅游秩序
  市民黄先生提出创城金点子:滨江路存在非法营运的“黑车”,诱导游客不理智消费,有损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声誉和城市文明形象,希望有关部门改正。
  市旅游警察支队收到金点子后,立即研究改进方案。6月29日,市旅游警察支队牵头成立联合整治小组,启动滨江路旅游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整治小组着重查处滨江路非法营运的“黑车”、“黑导”,和导游诱骗购物、强迫消费及其他违法行为。 
  桂林市旅游警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戈小虎:“巡查的重点主要是三个地方,第一个是滨江路文昌桥头,还有就是知音台,渔人码头这三个长期存在‘野马’拉客的地方进行重点整治。”
  随着疫情向好,桂林旅游逐渐复苏,其中象山景区有序对游客开放,目前营运状况已经趋于稳定。但随着景区复工,旅游乱象也开始冒头。接到金点子转来的线索,联合整治小组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桂林市旅游警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戈小虎:“我们后续有一系列的工作部署和举措,我们争取把滨江路的旅游环境秩序整治好,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新闻 文涛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