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市旅游警察支队办理“金点子”:专项整治滨江路旅游秩序

2020年07月06日 11:5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民何先生提出的创城金点子涉及非机动车停放。他提出,当前市区共享单车停乱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影响市容,特别是在城市核心区,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与城市文明形象严重不符。希望有关部门借鉴其他城市经验,规范管理,让共享单车既便利市民游客出行,又成为城市风景线。
  接到市民反映的金点子后,市城管委立即行动,昨天上午,市城管委召集城管支队,交警支队等部门,共同约谈我市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同时对城市的共享单车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在约谈会上,交警部门首先对桂林共享单车上牌情况进行通报,目前我市共享单车仅有1000辆依法上牌,其余共享单车均没有通过依法审批。城管部门提出,市容管理中共享单车出现的随意划线、乱停乱放等问题。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党总支书记 蒲赞好:“乱停乱放非常非常严重,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市私自划线,私自乱划线,划了很多蓝线,乱七八糟的,这是第二个问题,第三个问题,在这些所有的共享单车上面,私自设置小广告。”
  根据相关管理条例,城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容整洁有序。约谈结束后,城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在叠彩万达附近,一些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随意摆放在路边,压占盲道。对于这些乱象,执法队员依法暂扣。在秀峰区阳桥,依仁路都存在共享单车运营商私自在人行道划专用停车位的现象。对此,执法队员对车辆进行暂扣,并要求运营商整改。此外,执法队伍还分别在象山区,七星区等城区也开展共享单车的专项整治。当天,共暂扣非机动车辆、共享自行车1300余辆。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技术信息科科长 戴端辉:“之后的话我们肯定要加大力度,城区的共享自行车治理的情况,我们会适当地调整力量,我们会每一周开展一到两次的整治,我们城区分头整治,我们支队集中力量整治,通过整治我们城市主干道,核心景区这些地方不存在有共享自行车违规的,特别是非机动车辆的违停,我们要通过加强划线,严格管理,要使市容秩序提高一个档次,打赢我们创城百日攻坚战。”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韦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