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市城管支队:采纳创城金点子 严防渣土撒漏扬尘

2020年07月07日 10:2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城管支队在创城过程中认真采纳市民提出的金点子,加强渣土车管理,严防渣土撒漏扬尘,收到良好效果。
  市民李先生提出创城金点子:叠彩区站前路一带有渣土车和搅拌车在运输过程中有碎石和渣土掉落,存在安全隐患,污染道路环境,并容易产生扬尘现象,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市城管支队接到金点子建议后,立即联合交警部门在我市多个城区分别设点,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整治。除了渣土车、搅拌车等容易产生粉尘的车辆,材料运输车也是本次检查的重点。在叠彩区站前路的检查点,执法队员发现,一辆迎面驶来的搅拌车表面上虽然很规范,但在车子尾部,到处都是泥渣,行驶过程中很容易掉落从而产生扬尘。对此,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处罚。而另一辆拉着碎石的货车则存在包裹不严,碎石掉落的情况,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技术信息科科长 戴端辉:“目前我们对叠彩和秀峰这两个点进行了巡查,主要我们的这些车辆,车容车貌保持得不好,有些拉泥土的这种工程车到处都是泥巴,其次还有拉砂石的车辆,没有密封好,砂石往外漏,对道路有污染。” 
  市城管委通过建立完善的公司考核机制,实施常态化严管严控,使桂林市渣土、沙石运输行业逐步走向法治化、正规化。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技术信息科科长 戴端辉:“像我们这样的夜查行动,包括白天晚上,我们都在主城区的,容易发生这种撒漏的区域进行设卡,不定期地巡查,而且我们晚上就开展突击的检查,来预防这种扬尘撒漏。” 
(文涛 徐婷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