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雁山区回应“金点子”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落实处

2020年07月07日 12:2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观众朋友晚上好,今天是2020年7月6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六,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桂林新闻。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民间谚语有“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说法,小暑过后,天气开始正式进入炎热时期。来看今天新闻。在创城过程中,市民群众助力创城参与度不断提高,不断提出的优秀“金点子”。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以最快速度将建议落到实处,把整改放到明面,让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行动得到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7月4日,雁山区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雁山区临时市场存在不规范经营,垃圾乱丢、货品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这一建议第一时间得到了雁山区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当天,雁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及创城志愿者,分成两小队分别从市场周边沿途巡查,对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主要采取劝导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方式,引导流动摊点进入市场规范经营。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市场周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雁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唐忠宏:“收到的市民‘金点子’建议,对此我们立即进行布置,在今天上午我们对市民提出的建议进行专项整治,以最快的行动还给广大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市场环境。”
  针对雁山区临时市场规模大、人流量多、辐射范围广的特点,雁山区城市管理局将集中整治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对整治成效定期开展“回头看”,维持市场及其周边道路通畅,确保违规经营现象不反弹。
  雁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唐忠宏:“根据市场特点,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长效的管理机制。每天早晚都对市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市容环境良好,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