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县全州镇唐小涛:军人本色在扶贫一线闪光

2020年07月07日 15:57:08  来源: 全州县全州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唐小涛帮助文金凤开设扶贫车间

  18岁,他穿上军装,是一名保卫祖国的解放军战士。23岁,他脱下军装,是一名建设家乡的行动者。他就是现任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唐小涛。

  退伍军人“挑重担”、“啃硬骨”

  唐小涛从小就有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心愿,2005年应征入伍,200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期间表现突出,先后荣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四次等荣誉称号。2010年退伍回乡,2019年5月担任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是桂林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居民来自15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72户3152人。由于老乡家园社区刚成立,从办公场所到规章制度都需要从“零”开始,唐小涛发挥军人作风,不怕苦不怕累,把社区办公场地建设和贫困户需要解决的问题都记录在本子上,记录在心坎上,逐件逐项去落实去解决。全州镇大贵村委贫困户文金凤有缝纫的技术,想开办制衣扶贫车间,唐小涛知道后积极主动地帮助文金凤,从协调门面、申报扶贫车间、办理营业执照到招工培训唐小涛都尽心尽力地忙碌着,如今金凤制衣扶贫车间已带动30余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唐小涛说:看到贫困户的日子越来越好,觉得自己的付出就有意义,内心感到无比的快乐。

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想方没法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问题

  怎样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是唐小涛一直想要解决的难题。他想首先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其次提供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获得上岗的工作技能,然后再进行招聘对接,这样才能确保贫困户成功就业。确定了工作思路,唐小涛说干就干,雷厉风行。他带着笔记本来到城西工业园区的企业,与企业对接用工工种、用工数量和薪资待遇等情况。然后联系人社部门组织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初级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职业培训,使贫困户获得专业技术和资格证书,召开了2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实现了173人在全州县城城西工业园区就业。贫困户伍业辉说:通过招聘会我在家门口的制鞋厂找到工作,既可以照顾家庭又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太开心了!

成立了老乡家园社区党员先锋队

  严守“社区防线”筑牢“社区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小涛主动响应党组织号召,成立了老乡家园社区党员先锋队,发动全社区所有党员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老乡家园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筛查、核对,逐楼、逐户、逐人员进行健康登记,确保做到“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在筛查核对过程中,唐小涛得知将有两名从日本回国的社区居民回全州,他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情况并配合医疗、交警等部门做好人员隔离工作。同时在老乡家园社区入口设置疫情联防联控服务点,严格监测人员出入,确保无发热发烧者进入,向每一位出入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醒抱有侥幸心理的群众注意佩戴口罩。从镇党委响应中央发出打响新完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第一天开始,昼夜在岗,放弃休假,减少休息时间,电话24小时不离线,确保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保证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唐小涛担任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保持着军人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他说:社区共772户,还有14户未脱贫,我要努力想办法让未脱贫户今年一定脱贫摘帽,尽早过上好日子,这是我的心愿也是我的职责!

 (通讯员 赵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