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08日 10:2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7日),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领导对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的批示精神,全面盘点梳理前一阶段创城工作,对创城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聚焦短板,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乐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
  赵乐秦强调,文明无止境,创建无尽头。我们举全市之力创城,绝不仅仅是为了抱回一块牌子,而是要以创城为抓手,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城为载体,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同时,我们要坚持“为民”这一根本出发点,坚持“惠民”这一落脚点,最广泛地激发全民创城的热情,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全民创城的共识。
  赵乐秦指出,从近期暗访和模拟测评的结果来看,我市创城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我们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聚焦薄弱环节集中攻坚,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填平补齐短板。
  赵乐秦强调,各相关区(县)和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责任再压实;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包联机制,形成攻坚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再深化。认真对照测评标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逐项销号解决。要准确把握标准,做到措施再精准。既要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又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各点位不丢分、少丢分。要坚持全民创建,做到氛围再浓厚。紧紧抓住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这个关键点,把满足市民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作为工作方向。
  赵乐秦强调,现在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只有2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区(县)、责任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落实、落实、再落实”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秦春成传达自治区领导对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的批示。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抓创城。通过压实部门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等措施,全面整合调动好资源。要突出基层主体抓创城。一方面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广疫情防控中社区群防群控等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落实个人在创城中的义务和责任,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桂林市民文明公约》,同时要把创城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采取务实举措抓创城。在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再对标对表抓提升、落实整改抓提升、紧盯重点抓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韦凤云对近期创城工作作了点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城工作问题曝光片。督查约谈组、背街小巷整治组,市容市貌、老旧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组,集贸市场和客运站整治组,交通秩序整治组、临桂区、秀峰区、象山区、七星区、雁山区、叠彩区党委书记分别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领导王致、彭代元、赵志军、王建毅、赵仲华、沈威虎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