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叠彩区回应“金点子”:开展有效整治保“生命通道”畅通

2020年07月08日 10:2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积极回应市民提出的创城金点子,迅速行动,有效整治存在问题,切实维护好辖区居民安全、畅通、整洁生活环境。
  近期,多位叠彩区市民向创城“金点子”办公室反映:多个消防通道存在被占用、堵塞、封闭状况。同时,一些高层住宅室内消防栓不能正常供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接到建议,叠彩区成立一支由应急、消防、城管、交警、治安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对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叠彩区“生命通道”综合执法队队长 刘升学:“在重点路段以及在各个小区及无物业社区路段,相应的划定禁停标识线竖立禁停牌。” 
  目前,叠彩区还组织拟制了《叠彩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重点治理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违法设置固定障碍物等行为。同时,加大惩罚和宣教力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目前,叠彩区已完成桂湖饭店、兴桂小学、清风路段等群众反应强烈的通道集中整治。
  叠彩区大河乡清风村党支部书记 杨春明:“没有经过整治的时候,我们这边车子比较乱,车是乱停乱放,交通非常堵塞,进出都不方便,配合一起整治了之后,现在情况有很大的改变。”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