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三产融合实现多方受益

2020年07月09日 11:0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持续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加快发展,推动三产融合,实现村集体、农户、企业多方受益,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位于雁山区莫家村的桂林鱼伯伯生态渔业科技园是雁山区田园综合体“悦桂情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鱼肥水美,鸟语花香。712亩的核心区域,辐射带动周边30000多亩农田,形成生态水产养殖+休闲旅游观光+农产品加工销售的产业链。
  桂林鱼伯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建明:“从一产、二产、三产相融合,我们就是每天的销售额达到五千多斤一天,我们惠及了900多户农户及150多户贫困户。”
  “悦桂情歌”田园综合体还把乡谣里、雁山镇良丰下村柑桔基地等种养示范区连成一片,产生规模化、集约化效果。在草坪回族乡,柿里回乡田园综合体已持续多年为群众带来良好效益,同时使企业、村集体多方受益。以及最近在大埠乡新建的大型田园综合体“雁鸣乡思”它将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它们的建设使雁山区田园综合体在农村的覆盖面达到80%。以“农业+”的模式发展农家乐、观光旅游等产业,实现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雁山区副区长 李剑鸿:“我们就是希望以田园综合体为抓手,从农业+、旅游+多个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多种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局面。”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