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桔红甘棠江田园综合体注入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0年07月10日 11:0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田园综合体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灵川县、资源县、七星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丰富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全力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灵川县以甘棠江生态画廊为轴,打造出凸显山水交融、党群和谐、人民富裕、幸福洋溢等多彩缤纷的田园综合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桔红甘棠江田园综合体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为基础,发展柑橘为主导产业。建成5个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引进42条自动化生产线,建设1.2万立方米的预冷库。目前,入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8个,农业专业合作社74家,家庭农场14家。在产业带动下,综合体内所有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超5万元。
  结合农业产业资源,综合体内还定期举办一系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深度挖掘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吸引中外游客前来体验。今年上半年,灵川县旅游接待人数125.2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7.6亿元。
  在推动产业发展同时,该田园综合体建设还将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其中。先后实施潭下镇、九屋镇等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目前,综合体内完成自然村使用编制规划8个,9个自然村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90%的房屋完成立面改造。
  灵川县潭下镇居民 申爱云:“建了广场,现在弄得好热闹,农村的人好多的大人带着小孩在这里玩,晚上有人唱歌、有人跳舞。”
  目前,桔红甘棠江田园综合体还打造“堡垒·先锋”、“农旅共建党旗红”等党建品牌,不断培育孵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1000余户群众致富,开辟了一条“党群共建、产业富农”的新路子,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得到不断完善提升。
(灵川台 黄社辉 通讯员 吕国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