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点赞台】我市推行非机动车调头车道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20年07月10日 11:0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家都知道机动车掉头车道,但是非机动车掉头的车道你见过吗?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市路口精细化模式也进行了升级,从本周开始,丽君路口与三里店广场路首次尝试推出路口非机动车调头车道。
  记者在丽君路口看到,新设置的非机动车掉头车道施画在人行横道和车道停止线之间,红色的车道内还标注了非机动车行驶标志。路口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我市约有90万辆电动车,出行分担率超过了4成。由于大量的电动车在路口调头,导致行人和非机动车相互的冲突和干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民警 谢灵峰:“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落实了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的要求,提升了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安全,文明的环境。”
  从非机动车掉头车道施画完成后的试运行情况来看,这项举措效果非常明显,不仅极大方便了附近非机动车的出行,也使得路口的守法率大幅度提升,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市民 刘女士:“以前就是推过去的话就比较麻烦,现在就方便多了,也安全。”
  市民 李先生:“有些时候开车的话,因为天气或者光线的影响,对视线是有影响的,所以分开的话还是挺安全的,一个安全,一个方便,尤其是有老人和小孩的时候。”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优化非机动车掉头车道设置,并将根据效果考虑在其他严管路口全面铺开。同时交警提醒,在未设置非机动调头车道的路口,大家也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