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龙继年: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2020年07月10日 11:0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给大家介绍一位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村干部,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党总支书记龙继年,用勤劳战胜贫穷,用实干践行初心,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用务实和初心谱写了一首奋斗的赞歌。
  正在田间地头对砂糖橘果农进行防虫技术培训的就是龙继年。进入7月以来,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进村向贫困果农们传授防虫知识。龙继年所在的地狮村下辖大塘岭、小塘岭、地狮和大长洞、小长洞5个自然屯,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141人。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地狮村民通过大力发展砂糖桔种植,成功的甩掉了穷根子。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党总支书记 龙继年:“我们村种植砂糖橘有3000多亩,村上有4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户每年的人均收入有5000块钱以上,我们争取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加强我们的砂糖橘继续建设,争取以后达到小康水平。”
  其实,在几年前,龙继年自己也是一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有过惆怅和低迷,但始终没有气馁。他积极向村里先富起来的砂糖桔种植户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种植技术培训,结合实际不断改进种植方法,摸索出一套适合地狮村种植砂糖桔的方法,2016年,龙继年种植的砂糖桔获得了丰收,也获得好价钱,龙继年一举摘下“贫困帽”。
  荔浦市马岭镇党委书记 洪俊:“2017年当选为支部书记后,他通过种植砂糖橘让村里的群众走上致富路。这两年,地狮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2020年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 
  现如今,龙继年并没有停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前进步伐,他和驻村第一书记李敏刚带领群众通过积极探索其他种植或养殖业,提出了“一主多元”的产业发展之路,在继续做大做强砂糖桔产业的同时,发展多种水果种植产业,有效规避了单一产业结构风险。
  桂林市委编办派驻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第一书记 李敏刚:“在村委龙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站位脱贫攻坚,展望乡村振兴,提出了‘一主多元’的发展思路,暨以砂糖橘种植,品牌化发展为主。同时辅助于养鸡,种植西瓜和种植香瓜等其他的产业为辅,来不断地提高群众的收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手记:“一勤天下无难事”。龙继年的经历生动诠释了脱贫致富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奋斗实现的真谛。当下,全社会都在参与脱贫攻坚,从政策、资金、资源等各方面全方位支持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龙继年的故事也必将激励更多的贫困群众,抓住机遇,用好政策,迈开腿,张开手,用自强不息和勤劳致富,迎接更加幸福的明天!
(桂林台 王思聪 荔浦台 唐国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