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对12个市场 周边的无物业小区开展专项普查

2020年07月12日 20:28:41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在中心推行科室包联采集网格的工作机制,连同信息采集队伍冒着大雨,顶着烈日持续采集。本周末大家更是放弃休息,一起深入到临桂区、秀峰区、象山区、七星区、叠彩区,重点对金山市场、乐群市场、西门市场、鸾东市场、芦笛市场等12个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开展专项普查。旨在通过利用信息采集这一城市管理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对市场周边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长期存在且影响市民生活环境、出行安全等问题进行“曝光”。

图为 信息中心主任蒲赞兵带队周末连续加班现场督查指导采集工作

    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的管理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大事”,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为推动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整治提升行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度,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自带队指导信息采集公司对12个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普查采集工作,全面掌握城区无物业小区总数量及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对相关需要整改的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等问题进行统计汇总上报,为即将面临创城“大考”的各职能单位提供一线资料。

图为 中心赵荣虎副主任昨日清晨冒雨带队到芦笛市场旁的无物业小区道路破损进行督查采集

图为 中心芦凤英副主任昨日中午加班现场指导采集员对临桂区二塘市场300米周边无物业小区垃圾成堆进行采集工作

    “在普查中我们发现,背街小巷及无物业小区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小区道路坑洼积水、排水沟堵塞、违法户外广告、小广告乱张贴、线缆杂乱、道路不洁、乱堆物料、老旧小区墙体脱落等日常管理盲区仍然存在,看到我们普查采集,不少市民现场也向我们倒“苦水”,请我们帮忙协调反映。”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主任蒲赞兵说,“当然我们近期的普查工作也起到了督办的成效,今早我们在复查家乐市场周边无物业小区时发现,前几日我们采集员采集上报的道路破损问题已有处置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在进行修补了。对于市民向我们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职能单位进行协调处置,尽力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

图为 七星路附近家乐市场旁工作人员修补路面

    据统计,截止发稿前,共采集12个市场周边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案卷达5083件。其中,象山区背街小巷案卷775件,秀峰区495件,叠彩区695件,七星区616件,临桂区231件;象山区无物业小区案卷356件,秀峰区186件,叠彩区582件,七星区799件,临桂区345件。下一步,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测评标准逐一梳理,充分发挥城管部门创城“主力军”的作用,把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集到位,齐心协力助力“创城”目标顺利实现。

陈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