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七星区回应“金点子”:拆除私搭乱建还居民整洁干净生活环境

2020年07月13日 11:3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积极回应市民“金点子”建议。及时拆除清理无物业小区私搭乱建违法建筑,恢复公共绿地,营造整洁干净生活环境,赢得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由衷支持。
  近日,有市民向七星区“金点子”办公室反映,七星路31号桂山宿舍小区内的违法搭建现象严重。接到市民建议后,七星区城管大队多次到现场调查取证,积极与住户沟通,详细了解实际情况。
  七星区城管大队两违中队分队长  蒋佑林:“该小区内确实有很多建筑属于违法搭建,经统计共有89个砖混及各种铁皮棚需要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大约有1960平方米。”
  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区内的公共绿地已基本上被占用,私搭乱建出很多铁皮棚。一些居民为了方便自己,甚至在公共用地上搭建简易房,使得本来就不宽敞的小区道路更加狭窄,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七星区城管部门正在拆除这些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
  七星区城管大队两违中队分队长 蒋佑林:“我们计划在本月14日之前全面完成拆除工作。为了避免违法建设行为死灰复燃,我们城管部门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特别行动队,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劝阻和制止违法行为。”
  拆除行动全部结束后,社区还将入场为小区恢复公共绿地,营造整洁干净生活环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将整改放在明面上,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七星区桂山宿舍小区居民 周丽荣:“实际上每一个人都希望过上幸福的生活,美好的日子是不是就是干净一点,希望以后把我们这个小区搞得更好。”
(王思聪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