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联手再出重拳治顽疾

2020年07月14日 16:0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4日,市城管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第八大队会同象山、七星、秀峰、叠彩四城区城管大队再次集中执法,先后对主城区中山路、解放东、西路、解放桥、自由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市容“五乱”顽疾进行严厉整治,对线外违停的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一律依法暂扣,对超门窗占道经营物品、占道修理作业的工具器具全部清理收缴,彻底诊治侵占盲道和人行道违停、经营和修理作业的市容顽疾,巩固创城百日攻坚成果。

      长期以来,在城市主次干道从事汽车修理美容和电动车、摩托车维修业务的店铺占用人行道作业,甚至有的霸占盲道维护,这些行为明显有悖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必须彻底取缔。虽然市城管部门对此类违规行为反复进行治理,但很快又死灰复燃。市城管部门通过前期开展创城百日攻坚市容“乱象”歼灭战和持久战,城市主次干道市容“五乱”问题得到了全面整改,然而仍有部分市容顽疾容易反弹回潮,特别是非机动车辆违停、小广告乱张贴、超门窗占道经营与修理作业屡禁不止,给创城百日攻坚带来一定困扰,始终成为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痛点,根治刻不容缓。
      为了狠治这一顽疾,市城管部门再出重拳予以打击。集中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员每到一处非机动车辆违停点和非法占道超门窗经营与维修作业点,首先给经营业主和在场的市民群众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对能立即整改的市容问题责令当事人迅速改正,对违规比较严重的市容乱象采取依法清理取缔措施,使违法违规者承担从严顶格处罚的法律后果,增强其守法意识。
      集中执法行动从早上8时持续到晚上22时30分,共分4个特别行动小组,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执勤车辆28台,租用搬家公司运输货车6辆,清理占道经营维修作业门店92家,暂扣违停非机动车1600辆,收缴非法占道经营、修理作业工具等物品3卡车。执法过程中,市城管支队二大队还联合秀峰区城管大队依法拆除了中山中路同德大厦北侧外墙两块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牌。
(通讯员 戴端辉 蒋靖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