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蓝天立赵乐秦参会 钱学明主持 陈丽华作交流发言

2020年07月15日 10:55: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4日上午,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政协和广大委员以更大力度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各项工作。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致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会议。
  蓝天立指出,今年3月,自治区政协发出“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倡议书以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克服疫情影响,思想重视,高位推动,发挥优势,务求实效,精心服务,营造氛围,“引企入桂”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蓝天立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三企入桂”重大部署,深入推进“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政协贡献;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的思路,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招大引强、发挥特色优势、服务企业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让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精心谋划好相关活动,宣传好行动的新成效、新亮点,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赵乐秦表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展“三企入桂”工作之际,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桂林召开,是自治区政协对桂林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桂林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把“三企入桂”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大任务,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签约“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111个,总投资960多亿元,上半年开工项目数居全区前三位。
  赵乐秦说,在自治区政协的精准指导和大力帮助下,桂林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民主监督的优势,谋划推进“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立足优势特色精准招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促成一批项目落地,疫情期间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产,当好“引企入桂”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开展以来,直接参与招商新签约“引企入桂”项目26个,总投资180.65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会议,并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桂林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引企入桂,助推桂林工业振兴”具体实践中争当宣传者、牵线者、服务者,推动“引企入桂”取得的成效。梧州市政协、防城港市政协、钦州市政协、玉林市政协、河池市政协、灌阳县政协、荔浦市政协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各自在引进企业、引进项目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会上,大家观看了桂林市政协系统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桂林工业振兴”专题片。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主任杨和荣,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谢迺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副市长钟洪、广西各市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秘书长、负责“引企入桂”工作的专委会主任以及桂林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