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打出组合拳 扎实构建“后半篇文章”新常态

2020年07月16日 11:4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把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通过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名工作人员违反了工作纪律,分别收到党纪政务处分及诫勉谈话处理,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深化标本兼治,通过督促案发单位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此打通监督检查、教育整改等环节,推动案发单位建立健全制度,达到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焕喜:“按照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在案件查办完成后,我们立即督促驻在单位召开了警示教育会,主要目的还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就是帮助单位深挖病灶,以案促改,今后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 赵军:“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我思想触动很大,我将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树立为民务实清廉,三农干部良好形象。”
  在案发单位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市纪委监委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采取的方式之一。一直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这项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代头上党课,领导班子到市直单位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将违纪违法行为“剖开来看”,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风险漏洞,系统总结某一类型、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教育我们的党员和干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 王健勇:“在案件深入剖析的基础上,我们充分利用桂林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十大廉洁品牌,改变单一化的闭门座谈方式,让党员领导干部走出去,在廉洁文化的浸润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整合宣传资源,推动媒体深度融合,通过桂林广播电视台《爱廉说》等栏目录播新闻及视频节目44期,扩大教育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多媒体同频共振的协作效应,助推警示教育社会成果彰显。据统计,今年1—6月份,桂林市纪委监委及各县区督促案发地区、单位开展党支部党员大会99场次、民主生活会25场次、开展警示教育大会59场次,收集忏悔反思材料180份、制定督促以案促改工作方案55份,向有关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9份、督促建章立制27项。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 魏翠:“做深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基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注重把惩治腐败的‘治标’成果转化为预防教育的‘治本’成效,打好‘组合拳’,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