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全市领导干部财税知识培训班上强调】提前谋划对策举措 坚定不移做好财政工作

2020年07月17日 11:53: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6日,市长秦春成为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财税知识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提前谋划对策举措,坚定不移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的财政收支任务。
  秦春成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是业务、技能培训,也将是一次思想、政治的升华。希望大家既要学到业务、提升本领,也要锻炼思想、提升修养,主动将财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新时代财政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管用的财政制度保障。
  秦春成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央采取更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增加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我们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提前谋划对策举措,坚定不移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的财政收支任务。特别要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做好保民生、保运转、保市场主体、保旅游产业链稳定工作,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尤其是产业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政策“窗口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多用市场化的办法,着力增加可用财力;辩证处理举债与发展的关系,兜牢防范风险底线;做好“六稳”“六保”的基础上,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切实发挥资金效益,推动财政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活动。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