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象山区加快推进西门菜市周边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

2020年07月22日 10:2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加快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步伐,完善老旧无物业小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象山区居民提出创城“金点子”:民族里68号至90号楼栋长期以来存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加上乱搭乱建现象突出,阻挡了消防通道,下水道也容易堵塞,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希望相关部门急群众之所急,解决这一民生问题。
  7月20日,西门菜市周边老旧无物业小区——民族里68号至90号楼栋之间的无证建筑被拆除。标志着这一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在实施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工作中,象山区决定投入800多万元对小区进行全面整治。社区工作人员进家入户对居民进行宣传,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象山区南门街道甘棠社区党委书记 申爱华:“由于历史原因无证搭建三十多年,在拆除过程中,城管局与甘棠社区工作人员对每户搭建的人员进行宣传,居民都积极配合,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象山区启动的改造行动,首先对无证搭建建筑进行全面拆除。拆除工作完成后,象山区还将对小区进行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彻底改变这里脏乱差的状况,实现老旧小区的美丽“变身”。
  象山区城管局副局长 黄钦裕:“这次共拆除违章建筑75处,3000多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后,再进行排水设施改造、道路硬化、亮化美化等工作,让广大老百姓真实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谢若琳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