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超339亿元

2020年07月22日 10:1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1日,我市分别在桂林国家高新区和花江智慧谷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涉及29个项目,总投资339.65亿。今年以来,桂林市聚焦“六稳”、“六保”,以产业发展为中心,把“三企入桂”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大任务,抓实抓牢产业项目建设,掀起全市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热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参加桂林国家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竣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我宣布,桂林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当天,桂林国家高新区集中开竣工暨签约的重点产业项目有22个,涉及生物医药、量子通信、高端装备制造、园区五网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92亿元。其中集中开竣工的15个产业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新增产值260多亿元。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聚焦“六稳”“六保”,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统筹推进“一区三园”规划布局,集中力量抓招商、推项目、强产业,工业经济呈现“趋稳回暖,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和企业代表表示,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快速建设,争取各项目早日竣工、尽快投产、早出效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仲华主持仪式。
  今天,我市引进的全产业链重点项目——坤弘量子信息科技公司在铁山工业园内举行项目投产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我宣布,桂林坤弘量子信息项目竣工投产。”
  据了解,坤弘量子信息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18450平方米,一期建设2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量子数据控制板、量子数据处理板等。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形成产值130亿元,今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
  赵乐秦作为自治区领导联系服务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桂林花江智慧谷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今天也举行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灵川县分别与七家企业签约。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47.65亿元,总产值91.2亿元。桂林花江智慧谷项目(删)计划总投资约21亿元,2020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4720万元。项目重点打造以智能终端、通讯设备、医疗电子、光电、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研发、制造、创新创业基地。到2021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
  签约仪式前,赵乐秦对项目建设进行考察并会见了项目客商代表。赵乐秦表示,项目既充分发挥了高校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也结合了当地政府的服务功能,有利于推动桂林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全力开展精准招商,大力推动央企、民企、湾企“三企入桂”,同时,要不断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加快实现桂林工业振兴。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华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古国章、副市长钟洪等分别参加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