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我市各地聚焦“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

2020年07月27日 11:0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地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推动工业产业提档升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夯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近日,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克服外国专家无法到位、技术力量薄弱等困难,自主完成轧钢生产线主体部分安装,为项目按时完成、顺利投产创造出有利条件。据了解,平钢技改项目选用世界先进冶金设备,在国内首次家引进德国和意大利企业高拉速无头连铸边轧棒、线材生产线。其中的量子电弧炉部分主体安装在2019年12月完成。受疫情影响,外籍专家无法到位,生产线后续建设停滞。平钢公司组织技术专家勇挑重担,350名技术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这条国内质量要求最高、安装最复杂的轧钢生产线主体部分安装已经由企业自主完成。目前,平钢技改项目炼钢部分已全部安装完成,具备试车条件;部分主体设备正在进行安装检测。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望山:“现在进入了前面的辅助设备的连接装接,整个进度应该说我们觉得还是比较可观的,一条轧钢线三个月的完成任务我们是有一定把握,这在国内算速度比较快的,争取在九月份全部安装完毕,进入调试和试生产阶段。”
  位于兴安县工业园区的广西桂林中储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流动资金出现一定困难。该县在调查了解情况后,引导相关银行为企业提高贷款授信额度,发放贷款金额1700万元,并降低相应贷款利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企业生产正常有序,产品在国内市场上供不应求。
  广西桂林中储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韩建德:“(企业)运行情况良好,现在每天按生产进度,把原来疫情期间的损失,掉的时间和产量,都通过我们这段时间补回来了。”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兴安县联合各金融机构一对一对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搭建金融服务桥梁,积极推广创新金融业务,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广西兴安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 苏月宽:“今年以来,我行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500笔,金额超过9.5亿元,全力保障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  
  稳住经济基本盘,农业发展是基础。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当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施工现场,绿油油的水稻长势喜人,新修建的田间道路已基本贯通,工人们正在排水渠中忙着砌护墙。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上孟村村民 黄家富:“这个项目对于我们大坪(组)160几个群众来讲是相当好,现在外面的田都不会被水淹了。”
  今年,龙胜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万亩。以建设田间机耕道、灌排渠道防渗加固、土壤改良和高效节水设施安装等内容为主。项目的实施将为农民耕作提供便利,提高灌溉水平,提升农田质量和粮食产量。
  龙胜各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事务管理股股长 黄维忠:“今年总共要完成一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其中有两千亩的高效节水灌溉,现在整个县的进度已经达到70%多,我们争取在九月底以前完工。”
(平乐台 汪文卿 黄文婧兴安台 傅鸿元龙胜台 戴青松 梁芷衔(实习) 通讯员 黄维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