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保联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 办理车驾管业务更方便

2020年07月29日 10:25: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7月2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桂林市分公司合作建设的“警保联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揭牌成立。
  这次“警保联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是推动警企共治共建、推进机动车登记服务的又一次重要尝试。人保财险作为大型国有骨干保险企业,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对接交警车管部门“放管服”改革措施,共同践行“警保联动”服务机制,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民 秦女士:“我们自己来这办就方便快捷一条龙服务,不用跑那么远了。”
  市民 刘先生:“这个警民服务站对我们市民是非常的方便,而且服务非常贴心所以非常受我们欢迎。”
  根据授权,服务站主要受理机动车驾驶证的年检年审、道路违章处理等部分车管业务,实现了车险业务受理和车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有效避免了群众两头跑的麻烦,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人保财险桂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唐昌禧:“下一步中国人保财险桂林市分公司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用实际行动进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这一初心使命,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更满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张炎:“今天是以推动警企共治共建推动桂林市机动车登记服务的意识做出了尝试,登记服务站将坚持以群众服务为导向各项业务均参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各项业务均参照了通过服务站的受理集成服务后台制证三管齐下解决广大车主办理业务需要往返多次的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实践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民服务目标,截止当天下午4点,警保联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共办结车驾管业务23笔,其中,核发6年免检的检验合格标志16笔,期满换证5笔,遗失补证2笔。”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覃克 实习生 吴思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