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城管:拆除人行道边坡 还路于民

2020年07月29日 10:2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车辆越来越多,道路拥挤不堪,秀峰辖区部分路段由于两侧路边坡较少,一些小区临街单位和个人为图自己方便,在城市道路、公共区域擅自设置道路边坡,严重侵占了社会公共资源,破坏了城市管理秩序,为此,秀峰城管大队对辖区内违规擅自设置道路边坡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当天,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来到篦子园看到,这里有几处居民自己私自设置的边坡,供日常使用。这些边坡搭建起来以后,非机动车就可以轻易上人行道,不仅影响城市市容,居民出行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执法队员对这些私自搭建的边坡进行了取缔。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丽办网格中队 副中队长 梁李毅赟:“根据《桂林市市容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未经审批的情况下任何单位和个人是不允许在人行道还有隔离栏上搭建斜坡不得开发道路的路口以及通道,所以我们会定期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和次干道的斜坡进行拆除。”
  为保证今后不再出现侵占公共资源的行为,秀峰城管大队的队员日常也会加强巡查,坚决取缔这种破坏环境秩序的行为。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丽办网格中队 副中队长 梁李毅赟:“近期我们拆除了九岗岭、篦子园然后丽君社区、信义路的边坡23-24处,后续我们会继续加强巡查,然后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保证还路于民。”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蒋菲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