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市纪委监委:对照创城问题清单 强化监督抓整改

2020年07月29日 10:2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0至23日,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八个创城监督检查组再次深入到创城一线就各点长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对照上次督查发现问题清单,对各相关城区、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近日,市创城第五监督检查组来到雁山区雁山镇详细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雁山镇严格压实点长责任制度,利用无人机航拍图,针对辖区重点范围,制定了详细作战图,设立段长、米长,责任到人,把创城点位责任划分到段、到米,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雁山区雁山镇党委书记 唐亮:“我们要求点长、段长,带队包干,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两点,常态化的巡视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此外我们还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做义工,推动全民参与创城。”
  市创城第五监督检查组组长 廖咏梅:“各个点长从思想上面,他们还是认识到位了,从责任落实上面,他们还是能够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还能够督促各个成员单位。”
  按照创城督查约谈方案,相关领导对第一次创城督查中发现的落实创城工作不利的11个城区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现在这些责任单位存在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
  【现场声】发现市场周边还是存在一个,电动车乱停放的情况,所以还是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巡查管理。好好,我们会做到的。
  北门市场和芦笛市场是需要整改的点位,由于上次检查存在一些问题,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在这次检查时,监督检查组发现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完毕。但在检查北门市场时,也发现该市场还是存在车辆乱停放的动态问题,监督检查组成员马上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市创城第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 沈健:“通过我们这次检查,发现大部分的问题都已经得到了整改,但是依然还存在部分问题,那么我们会把这些问题立即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他们立行立改。”
  在四天的检查中,8个市创城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到临桂区、秀峰区、象山区、七星区、雁山区、叠彩区、灵川县、阳朔县8个区、县,采取实地走访、电话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实地测评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网报材料存在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各点位点长履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实地点位140个,网报材料问题单位29个,发现并整改问题155个,提出整改建议73条。
  市创城第五监督检查组组长 廖咏梅:“我们已经进行了第二轮督查,主要目的就是要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都参与到创城工作来,使我们的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到实处,能够圆满完成我们这一次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