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纪委监委:压责任强纪律 为创城提供监督力量

2020年08月03日 11:0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责,深入开展创城监督检查工作,压紧压实各单位部门责任,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现场声】纪委工作人员:平时是管哪一段?志愿者:我们是负责九岗岭二巷的。纪委工作人员:主要是做什么工作?志愿者:我们就是负责督查。平时这个车辆有没有违规停,或者有没有一些随地乱扔垃圾,或者是遛狗、乱停乱放。
  7月30日,秀峰区纪委监委带领创城工作督查约谈组再次来到九岗岭小区对创城工作各重点“点位”进行督查,在上次创城检查中,督查约谈组发现该小区仍存在部分问题需要整改。
  秀峰区纪委常委 监委委员 谷梅:“上一次我们来到这个九岗岭小区检查的时候,发现存在一些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还有空调水滴到路面积水的问题。另外就是一个明显的问题,老旧小区的油烟机滴油污。”
  督查约谈组马上将发行的问题反馈给相关社区和包联单位,要求他们要严格按照点位标准、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 。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 戴雅琴:“我们及时进行了整改,比如非机动车乱停放,我们及时规划画停车线、车位,还督促下面来的志愿者,要进行劝导,规范停车。还有空调外机的水滴落在地面造成积水,我们也及时沿着墙面,通过管道通到这个下水管道里面。”
  秀峰区纪委常委 监委委员 谷梅:“这次我们又来到这个九岗岭小区来检查的时候,发现前段时间发现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整改,乱停车现象、油污滴油还有空调水滴水的现象已经解决了。”
  为打好创城攻坚战,秀峰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再发力,对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最高标准,按照关键部门有监督、关键节点有检查、关键工作有督促的标准,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社区拉练等方式,对各单位点位任务、工作台账、问题整改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全面系统监督检查。
  秀峰区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李巍:“我们聚焦工作责任落实,对在督查中发现的18个不打标点位,发放工作提醒书两份,对包联单位的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压紧压实包连单位的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共派出3个督查组,对29个标杆点位及124处实地测评点位开展督查,累计督促问题整改261个。
  秀峰区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李巍:“下一步我们督查约谈组将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冲刺大会的工作部署的要求,进一步的强化监督检查,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坚决予以问责,绝不姑息,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