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最美退役军人】邱永德:永葆军人本色 普通岗位奏出最强音

2020年08月04日 10:5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道安装维修工邱永德立足岗位,奉献人民,用智慧与汗水在退役人生的二次起航中谱写在普通岗位上的最强音。
  二十多年前,邱永德从部队转业来到市自来水公司工作。自来水管道铺装及维修保养关系到市民和单位、企业用水,无论什么天气,什么时间,他和他的班组只要接到任务,都会立刻赶到现场。
  桂林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道安装维修工 邱永德:“搞维修工作就是这样子,只要老百姓有需求,只要是说哪里出现了要抢修的,我们就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范围之内,把这个工作做完。”
  夏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这是供水管道安装维修工的常态。疫期间,为了保障重点医院供水安全,邱永德和他的同事们积极报名放弃休假,坚守在供水保障的最前线。
  桂林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道安装维修工 邱永德:“我们虽然说不能和医生一样到前面冲锋陷阵,但是我们为了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我们做到了全天候的值班值守。”
  只要一有时间和机会,邱永德还会参加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邱永德说,正式因为在部队十多年的磨砺,树立起自己时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通过钻研、摸索,邱永德现在成为了管道安装方面的行家里手。并在2018年荣获“桂林工匠”荣誉称号。
 (黄振翔 余曈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