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秀峰乐群社区回应“金点子”:加装空调排水管解民忧

2020年08月05日 10:3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乐群社区积极回应市民“金点子”建议,对社区内居民楼的空调外机排水管道采取整改措施,解决空调外机滴水问题,通过整改惠及民生。
  秀峰区乐群社区居民反映:社区内的一些居民楼外安装的空调外机排水管排水直接从墙面滴下,路过的行人稍不注意就会被滴到,给居民出行带来不悦。其次,滴水聚集在地面,容易造成行人滑倒并影响市容。
  居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得到了秀峰区乐群社区的积极回应。记者来到乐群社区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空调排水管道的改装,管道遵循着原有水管的设计,加装排水管,将水引流至地面排水系统,不影响居民楼的美观,也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
  秀峰区秀峰街道乐群社区居民 谢女士:“改造后 进来(小区)以后,老人在这里玩耍的地方都不怕他们容易摔跤,再加上空调的管子把它全部改造,显得很整齐。”
  乐群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发现问题后,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开展说明和劝导。呼吁居民可到社区免费领取排水管,对自家空调排水管进行加装。针对不方便自己安装的住户,经过居民同意后,由专业人员进行空调排水管改装。目前,社区已完成近100处空调排水管道整改。
  秀峰区秀峰街道乐群社区党总支书记 葛萍:“从精准标准的要求,我们又引进了专业人士 对这些空调滴水的这些管子进行铺设,这样做了以后整体楼面美观,在一个月内,我们会把最影响居民出行的主干道的空调滴水问题给解决了,给我们老百姓有一个安全的,舒适的出行环境。”
(陈奕舟 通讯员 邓文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