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会展业专家郭牧到我市做城市会展经济发展专题报告

2020年08月06日 10:53: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5日,我市举办城市会展经济发展专题报告会。中国会展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务部特聘专家、亚太会展研究院院长郭牧教授应邀来到桂林,围绕后疫情时代桂林旅游和会展业如何“育新机、开新局”,为我市把脉支招,出谋划策。
  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到场聆听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主持报告会,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秘书处、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聘请郭牧教授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首席顾问并向其颁发聘书。
  当前,旅游与会展行业整体面临着疫情冲击,如何从低迷中走出,迎来新的发展曙光,亟需权威专家答疑解惑。郭牧教授运用他多年来的会展研究成果,为大家带来目前国内外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国内外丰富的会展成功经验,并分析2020会展业的新形势、新业态,用“展览是重建经济的关键”来重振大家发展旅游和会展业的信心。结合翔实的数据分析,讲述了一个个“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生动实例。最后,他揭示了2020会展业发展的新机遇,包括线上线下融合发展、5G科技强会强展等。整场报告会,郭牧教授金句不断,为我市旅游与会展业界启发思维,开拓眼界,助推提升旅游与会展业发展水平。
  桂林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过程中,一直非常重视会展业发展,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如何把会展办出胜地风采,办出国际水平。报告会上,郭牧教授还结合他在桂林的考察调研,为桂林市旅游与会展发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新思路和科学方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博览事务发展中心、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等负责人在互动环节与郭牧教授进行交流。我市各从业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领悟和消化郭牧教授的讲课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今后桂林市会展发展谋实策、出实招、务实效。
  市政协常委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吴殷丹:“把桂林的会展经济办起来,拉动我们的旅游业服务业的发展,按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提质升级,在桂林旅游业服务业重创的时候,把会展经济的‘大咖’请来桂林,给我们把脉,怎么发展会展经济,把桂林的旅游业服务业提质升级。”
  市文广旅局博览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 蒋方敏:“我觉得这个培训会对我们很有启发,在我们现在这个新常态下,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也很及时,在桂林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今年我们也在思考,怎么样来安全健康的举办我们这个展会,在进行思考。所以郭老师这个培训会就带给我们很多信息,为我们今年举办我们的展会,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
(李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